close

拆牙套_201126_9

我終於拆掉矯正器了!!!後面對比圖真的有差啦!!

 

 

追蹤珍倪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jennys_sharing_life/

來跟我聊天掌握最新動態~~

 

歷經了1164天,終於把矯正器給拿掉了...
矯正歷程複習(點標題):

【矯正日記】南高雄矯正之路前傳---矯正諮詢

【矯正日記】DAY 103 三回調線的小小心得

【矯正日記】DAY356 終於拔牙了!!! 關於牙套臉與顳顎性關節炎?

【矯正日記】DAY 772 前後對比,牙縫終於關的有進度了!!

 

想當初,一開始去評估預計2年完工
最後是戴了3年多的時間
那天回診其實本來沒預計要拆,有預計要拆的話基本上在上一次回診會先說
還要簽拆牙套同意書等等流程
我想說問看看就問謝醫師:「今天可以拆了嗎?」
他說他看看
東看西看後他說:「今天可以拆了耶!你要拆嗎?」
猶豫了非常一下下我說:「好」
然後就開拆了!!!

因為我臨時要拆牙套,大家有點亂成一團
拆除、清理、照X光、印牙模(做維持器用)、拍照
全部弄完花了一個多小時
 

牙齒沒東西的感覺突然很不習慣!!
但是完美主義作祟,拆掉之後我有點後悔太早拆掉...
因為我覺得不夠完美(沒到我心裡期望的樣子)
但我就安慰自己依照我的骨骼跟牙齒條件,這樣已經是能達到最完美的狀態了

拆牙套_201126_8

 

 

拆完矯正器要填寫拆矯正器同意書
就是拆了以後不能再裝回去
以後想再重戴打五折等等同意書

 

隔天要回去拿透明維持器
醫生是說戴三倍的時間啦(例如我戴三年牙套,維持器就要戴九年)
最好是戴一輩子(戴到你覺得牙齒亂了也無所謂的時候)
因為牙齒是無時無刻在變動的,特別是剛拆掉維持器牙齒是最會跑動的時候
必須透過維持器維持
第一年每天要戴至少14小時,戴越久維持度越好
之後就是睡覺戴就可以了
翔新會送兩副維持器,分別是透明的跟金屬的,可以分白天跟晚上戴
我問身邊很多朋友他們都只有拿到一種(透明 或 金屬)
我爬過文
透明的是美觀,異物感比較低,
但是隨著時間變化他也會變形然後維持度也會降低
如果壞掉重做一副印象中是2000塊

金屬的是結合樹脂跟金屬,不易變形,能起到更好的維持效果,
缺點是不美觀跟無法正常講話
金屬重作印象中是3000塊

我的透明有三個因為下排有重做假牙所以有兩副

拆牙套_201126_15

 

透明的戴上去長這樣
戴維持器是不能進食也要避免喝飲料的
不然咀嚼的會維持器會破碎,喝飲料會讓牙齒泡在糖水裡
所以只能喝水
要進食要拿掉維持器,吃喝完清洗牙齒後再帶回去

拆牙套_201126_10

 

 

一開始帶透明維持器異物感很重很不舒服
我大概3-5天適應
而且剛拆牙套牙齦會比較腫
我的維持器又壓到牙齦所以更不舒服,常會出血
 

  以下有血腥畫面慎入!!! 

  以下有血腥畫面慎入!!! 

  以下有血腥畫面慎入!!! 

 

 

 

 

 

 

已稍微模糊處理照片
可以看到維持器有壓到牙齦
所以常常會有出血的狀況
拜託各位,這不正常

請去看醫生修磨維持器的形狀!!
後來回去修整維持器後就沒有這個狀況了
 

如果大家在家也有牙齦腫的狀況可以含漱口水在腫的地方1分鐘(牙醫教我的)
可以舒緩牙齦腫,我自己實際操作是有用
使用牙醫那種漱口水效果會更好
但還是要盡快去看醫生!!

拆牙套_201126_11

 

 

 

金屬維持器的部分裡面長這樣
一開始戴也很不舒服
但習慣就好了(我大概3-5天適應)
戴了這個講話會大舌頭而且一直流口水
所以睡覺時是戴這副

拆牙套_201126_12

 

 

 

接下來上全臉對比圖(羞)~
牙齒對比圖請看以前的文章



下巴收回去了~~~(灑花)
拆牙套_201126_7

 

 

 

這是大概300年前微笑的時候嘴巴凸凸的

拆牙套_201126_5

 

現在微笑嘴巴不會凸凸的了~~~~~~
好像是不同人(因為現在拍照軟體也比較厲害LOL)

S__6725837

 

 

以前的門牙就沒有很亂
但因為嘴巴凸凸的所以也找不太到露齒笑的照片
都是嘟嘴比較多
除了以前流行嘟嘴以外也是因為嘟嘴可以修飾我凸凸的牙齒
好不容易找到一張露牙齒的
畢竟有抓角度沒有凸的很嚴重但還是有凸

拆牙套_201126_3

 

現在的非常愛露齒笑
動不動就"一"給人家看 LOL

拆牙套_201126_14

 

 

 

 

好啦先跟大家分享到這邊


戴牙套是有風險的!!!!
這篇篇幅太長了
!!
下次再跟大家分享戴牙套前必知!!!

 

以上 

 

喜歡幫珍倪喜歡推推案讚分享 

 

 

arrow
arrow

    Jenny 珍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