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0067991

為了遠距教學我買iPad了!他值得入手嗎?


✅  追蹤珍倪IG,看看廢文::::https://www.instagram.com/jennys_sharing_life/


消失了好一段時間都沒有發文
其實是因為三個月前突然收到衛生局的通知
他說我好幾年前的隱眼文章違規
因此要去衛生局面談
我當下收到通知的時候很錯愕
也只能怪自己常識不足

在此奉勸各位
隱眼相關的文章都不要發!!
我在那篇文章裡只拍了我戴起來的樣子為了記錄我買過哪些
哪些不喜歡哪些喜歡因為我會忘記
不喜歡的我也直說戴起來像白內障不會再回購

總之談完之後就是要等裁罰結果
要等三個月!
在這期間我也去爬了很多文章相關不能用的字眼
可以說如果想分享保養是幾乎什麼都不能打了
因此我整理了我的頁面也沒有心思想要再發文了

在這段時間疫情攀升高峰
因此開始居家上班
第一次三級的時候本來還很樂觀地想說應該幾週後就可以回教室上課
結果情況越來越不妙

我決定開始非同步教學採預錄影片的模式
預錄影片要花非常非常多時間做前置+錄影+後製
一支影片產出的時間成本實在太高
而且沒辦法很好掌控到學生所以我覺得效果也不是那麼好
因此決定開啟視訊同步教學
這時我就覺得我需要一個白板!
用滑鼠上起來實在很不順手
因此我決定購入一台iPad

當時綜合比較後我決定選擇air 4
因為pro的功能我不需要,iPad的外型我不喜歡
而且air 4的顏色實在太好看了啦!!!
一眼就看上這個藍  💙
非常喜歡他正正方方的樣子
S__10067995

 

直接先說使用心得
一開始在購買前我就很怕花了兩萬多塊買一塊白板實在有點貴
所以一直在研究其他生產力APP
但截至目前為止,我沒有找到 🤣
目前除了教學常用的幾個APP以外就是用它來學習跟把工作計畫轉移到上面
這是我目前能拿他來做的最有生產力(?)的事了

但是我完全不後悔購入!(畢竟那麼美)
因為有了iPad搭配上課上起課來真的順暢很多!!(需要配一支筆)
可以很直覺的做筆記做紀錄畫重點給學生看
備課起來也非常方便
不管是做投影片還是拍照使用都很快速
甚至可以減去做投影片的步驟
因為有其他很多APP可以取代
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好用的教學APP

簡而言之,
視訊/直播上課的老師們還在觀望的話有預算可以購入!
選擇哪一台的話我自己是這樣分:
👉🏾 如果沒有要做其他用途只是拿來教學或是給孩子上課,對外表沒有其他要求可以只買iPad
👉🏾 喜歡大一點的螢幕跟可愛的顏色可以買air 4
👉🏾 沒有預算考量就想直上可以選pro (但我覺得除了有專業需求的人以外都不太需要)

更專業的選擇考量可以爬文專業的3C文

 

 


接下來進入配件區~~(順序:保護殼/鍵盤/觸控筆)
 

首先來看保護殼
S__10067990

 

首先當然要先看他的保護殼!
選擇障礙的雙魚座當時光是挑殼就挑了一週
想要的殼包含了
✅  要透明的背板才不會擋住可愛的顏色
✅  要多種變形的才可以立起各種角度
✅  分體的在拿起來操作的時候會比較順手
✅  鏡頭那邊有包起來
✅  有筆槽
✅  輕薄
✅  顏色要好看
✅  不要太貴 (畢竟善變的我可能隨時會想換)

可是 
可是!!! 就是沒有這些條件都符合的!!!!

最後終於挑到這一個!!! 大部分的條件都吻合!!!
顏色有夠美,剛好搭配我的藍色
而且質感很不錯
蓋起來那面是有點絨面的,有喚醒功能(合起來螢幕會關掉,打開螢幕也會喚醒)

蝦皮購入 $464:搜尋ipad分體保護殼 就會有

S__10067987

 

外面是防水滑滑的那種,摸起來有點像液態矽膠保護殼那種觸感
不過他只有這種面,所以只能橫立不能直立

S__10067985


當時買分體最怕吸力不夠
這款吸力還蠻不錯的
拿起來輕晃也不會掉
但是拿起來甩就會了(甩一個噴飛差點撞牆)

S__10067988


最讓我不滿意的除了淺色容易髒(還好濕紙巾可擦除髒污算好清理)以外
就是他這個筆孔
我是買回來才發現的 他是直接接觸ipad的身體的
所以放筆取筆的時候都會碰到ipad
我很怕他會刮傷 😢
再來是雖然這個殼看起來很薄
但裝上去後整體重量還是感覺增加不少
S__10067989

 

 


接下來是鍵盤的部分

蝦皮購入 $199:搜尋ipad鍵盤就有
當時鍵盤也挑了非常久,因為也在選是不是要跟保護殼一組的那種鍵盤
考慮體積重量耐用度外表跟價錢
我喜歡的顏色偏偏就是我不喜歡的圓形鍵帽
最後選了這個超小超薄超輕的白色鍵盤
攜帶非常方便
因為我主要生產力還是在筆電上
( ipad上的pages等不是很好用
鍵盤呢可能就是偶爾外出要做一些簡單的文書或是回信可以使用
所以不想買太貴
事實證明我是對的,買到現在一次都還沒用過 🤣 🤣 🤣
S__10067992

 

背面是鐵,所以可以吸在保護殼上(如果保護殼有磁鐵的話)

S__10067994


這款鍵盤連線很方便快速,打字也不會延遲
但是有一個超級致命的缺點
就是他中段是凸的!! 所以打字的時候會凹凸凹凸
讓人打起來非常非常不爽(如影片)

https://youtu.be/MTfQidHGBEU

 



終於到最後的觸控筆+類紙膜了

iPad的使用要發揮,那枝筆可謂是最重要的一個角色
但是一支筆要5000摳
我又不是插畫家覺得真的是沒什麼必要
爬文了以後發現其實有蠻多平替選項
最後決定購入 penoval ,也沒有為什麼,隨便選的 🤣

我選擇了A3t 應該是他們的比裡面最高階的版本+類紙膜組合 $1790
和Apple Pencil比起來除了沒有感壓功能、吸附充電功能和敲敲喚醒什麼的以外其他功能應該大部分都有
而且出貨很快速,2-3天就拿到了
筆的質感很不錯,不知道材質是什麼但覺得不像塑膠,比較偏金屬
重量、長度跟直徑都蠻剛好的
筆尖也比apple pencil細
有支援傾斜角功能


類紙膜的部分沒什麼好評論的 🤣
但我第一次貼花很多時間
後來看人家貼才知道原來我的方法錯誤
貼上後畫質變差了,但為了好寫一點+保護螢幕也沒辦法
雖然依然不像在真的紙上寫字,但觸感還是不錯的
但我覺得阻力可以再高一點

S__10067979


筆頭長這樣,是type-c充電孔
支援快充,充6分鐘可以用1小時,
上課上到一半沒電就插著用,過一下就充飽了(但不知道實際充了多久)
無需藍芽配對,開機就可以用,在頭頂的地方點兩下就可以開/關機
S__10067977


開機之後會亮藍燈
沒電了插電的時候會亮紅燈,插電使用中會亮紫燈,充飽是藍燈
不能知道現在電量多少是唯一一個令我感到困擾的地方
S__10067973


還有附兩個筆尖替換
價錢比apple pencil 便宜很多還附兩個筆尖!

S__10067976


書寫上也很滑順也幾乎感受不到延遲
但在不同APP上快速亂畫有時會有一點延遲(第一次測試有,後來又沒有了)
不同傾斜角度畫出來的粗細(我也不知道有多少種)

S__753666


試畫影片
https://youtu.be/8mdgnxpiRWk




 

以上
終於打完了!
然後我還買了一個羅技的藍牙滑鼠M350因為粉色實在太可愛了!!
在途中~
買這個滑鼠我也是想很久
因為我覺得我ipad用不到
然後我的有線滑鼠用10年都沒壞
所以一直卡在需要跟想要之間抉擇

最後
想要贏了 🤣


 

arrow
arrow

    Jenny 珍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