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2189700

車王成功換新車啦!!

 

這是一個第一次買車就買到車王,後來成功換一台新車的故事~
以下文長慎入!!
(文末附上維修紀錄)

 

本身不太在意車,覺得代步車可以騎就好
騎家裡20年的老車都騎得很開心
只是因為車老了會發不起來安全起見還是決定換車

人生中第一次買機車爬了很多文
選出三台喜歡的外型後就去試車
結果原本看的車實體都太高不適合我(本人只有153公分)
最後到了某YAMAHA車行,老闆非常熱情推銷還帶我們去另一家YSP看這台Limi 125
本來在網路上看覺得他很醜
但實體消光黑(灰黑)我竟然覺得蠻不錯的
回家繼續爬文看看有沒有什麼災情竟然也都沒有欸!
而且身邊的人也都很推YAMAHA所以就開開心心把他牽回家了~


騎乘習慣
這邊先說一下我的騎乘習慣
我一週騎乘6天,其中5天每天騎乘約16公里,
另外1天就是家附近買東西而已

因為要所謂的訓車,所以依照車行說的我的騎乘時數都在40~50左右
也有按照車行要求的500公里和1000公里都要回去保養
500公里有回去
另外因為比較忙,所以1300公里才回去,結果就又熄火
因為那次送修就一起換油(等兩週,他們有騎乘測試所以公里數有增加)


問題出現
就再騎了快一個月的時候打方向燈時竟然被電到(!?)
我想說可能是我自己靜電沒有多加在意後來又陸續被電到
而且只要被電到的那天,車子就會熄火…

熄火狀況是停紅燈轉綠燈準備起步的時候就會熄火
三月牽回來,三月底到四月共熄火三次
其他時間就是快熄火了但是趕快補油門讓他不要熄火
這三次熄火我都剛好在超大路口的紅綠燈
綠燈起步熄火後面的車都衝上來有夠危險

有一次還沒辦法馬上發動,趕快移到旁邊…

所以我就送保固回去我買車的那家車行(2021/05)
現在出問題了,店家的態度就跟要賣車時不一樣了哦
變得不耐變得不耐煩
他就說怎麼可能方向燈會電人沒碰到過(我也沒碰到過噎)
我有詢問有沒有可能換新車
畢竟新車我才買一個多月就熄火三次有點太誇張吧
車行老闆就一副你到底懂不懂的樣子說:「不可能,妳有問題就是送保固。
然後就留車三天左右回原廠(當初帶我們去看車的那家YSP)

過了三天後去取車回來車行跟我說電腦查出來確實有熄火三次
這邊注意!他明明第一次跟我說電腦確實顯示熄火三次,但後跟我說查不到熄火紀錄,後面會提到
車子牽回來後五月中了他們說這是偶發事件,查不出原因,
但確實有記錄到熄火了三次

我就很不爽了新車一個月熄火三次叫做偶發????
我就打給YAMAHA客服跟他們說這個狀況
並詢問是否能換新車客服也是說不可能,你有問題就是送保固
態度不是很好,我就說這樣我可以去消基會申訴吧他說你就去啊(沒在怕)
也是很官方就說這就是偶發事件

雖然很不爽但修好就算了我心想
五月碰到疫情三警戒,居家上班,所以騎車的機會也少了變成約一週騎2~3天,在家附近
頻率變少後就沒有碰到熄火的狀況
但是一樣是快熄火的感覺
這時出現了異音,時速約20公里或是慢下來的時候會聽到很像齒輪摩擦的聲音
一直到八月可回去上班又回復原本的騎車頻率

我是八月中才恢復騎車頻率的,然後在九月又熄火了
我在九月底再送回去買車的車行
當時快9點,他們在準備打烊我詢問可以進去嗎
因為我只是要送保固維修放車在這裡而已
他說可以,所以我把車牽進去跟他講又熄火了,而且車有異音
年輕的技師人很好很有耐心在跟我了解狀況
但是之前要賣車的熱情老闆現在就不是這樣了
臉很臭又很不耐煩
沒有想要了解事情經過(請問這樣怎麼送修?)
我就跟他講一次這個狀況他就說:「你就送保固我們也沒辦法不可能給你換車。」
我就抱怨了幾句說那我們消費者不是很衰他就說:「你不滿意就打去客訴還是要去消基會也沒關係。」
我說我有打給客服但是他們態度也很差他就說:「他知道我有打給客服但我們現在要打烊了。」
我就想說好吧趕快留車離開,讓他們打烊
我就問說那留車要幾天,那老闆一臉臭臉說:「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他這句話整個惹火我
你這邊賣出的車,要賣的時候很熱情,出事了就撇清都是公司的問題
這什麼售後服務??我就說你不知道?那我要怎麼辦?真的很衰
他就提高音量說:「我們工作一整天也很累(我心想乾我屁事)然後他就說這也跟你沒關係,
但是我們要打烊了不然你就自己送去YSP因為我們也是送去那邊,
我不是不幫你處理喔,但是你可以自己送。」反正就是他不想處理啊講一堆廢話

OK, Fine,我自己送YSP
隔天我就送YSP
這次直接送原廠一定沒問題了吧?
幾天後取車有一個阿伯(後來聽說是老闆)出來跟我說修好了,
然後他說:
「如果又熄火的話,你就再發動就好。」
「如果又熄火的話,你就再發動就好。」
「如果又熄火的話,你就再發動就好。」
???????

洗勒哈囉???
我買一台快八萬的新車騎沒多久狂熄火
查不出原因就算了還叫我熄火再發動就好..
阿北你知道自己在講三小朋友嗎???
還有一點很奇怪的是送YSP後他們一開始說有看到熄火紀錄,
後來又一直說電腦沒有熄火的紀錄(意指車子沒熄火)

OK
回來第二天
又又又TMD熄火了
第二天就。又。熄。火。了!!
這次也是起步熄火,但是這次還搭配震動鬥鬥鬥才熄火
順帶一提,異音的狀況沒有排除
之前他們還說可能是我耳朵比較敏感
才會聽到
那個聲音大到不是只有我聽到啊
時速50~60還是慢下來都超大聲

然後
又。送。修。了


這次,要留車兩週


申訴消保局
一直到這樣我才知道我真的買到車王了…
網路上一個災情都沒有(可能我沒爬到)的車
竟然被我買到車王!!!!(欲哭無淚)

工作很忙還成天要處理這台車的問題
真的心力交瘁網路上還是沒爬到這台車的災情
也只找到極少數實際換車成功的例子(因為檢查後引擎有問題)
有爬文到檸檬車條款(請自行查詢)
於此同時我打到消基會了解一下我能怎麼做(跟消基會提到檸檬車條款但是他們似乎不太知道)

消基會說讓我申訴,雖然他沒看過的成功案例( 換新車)
因此,我生中第一次到消基會申訴了
我的訴求是退費或是更換新車
我知道可以達成我的訴求的機會很低,但我還是要試試看


申訴消基會要等約十天,
消保局會發函給YAMAHA
然後YAMAHA再發函給我看他們要怎麼處理
如果對於他們的回函我不滿意可以再提出第二次申訴
這時就會由消保局介入開一個協調會
這段時間我也有跟YAMAHA客服聯繫
請他們公司認真介入,我也已經申訴消保局

 

申訴後的處理
這段時間YSP換了一個人和我聯繫
這位小姐的態度比之前跟我接洽的人都好很多
也很有誠意跟我詳細的說他們會做什麼測試
經過快兩週後,我收到YAMAHA回函了
他說送保固維修後狀況應予以排除,意思是保固處理掉問題了沒有要理你的意思
 

此時我已經心想好吧,這次真的能修好就好
只要車修好就好
再沒修好就算不能換新車我也要讓更多人知道YAMAHA這種糟糕的售後服務
 

車子修好回來了
車行那邊依舊說測試起來完全沒有熄火的狀況
有做了一些調整(我不知指什麼)
如果再有熄火狀況要馬上聯絡他們

 

這次拿回來我想應該是好了吧
很不幸的
過了幾天後
又。熄。火。了
我也馬上聯繫YSP
YSP也請我馬上騎回去
他們說這次要插電腦大檢查什麼的
我心裡是納悶為什麼之前不做
我前後送修幾次了??每次都找不到原現在才要做…
他們是說會從硬體上先看再來看軟體的部分


這次忘記又過了多久
我收到YSP的電話他說:
在你的車裡面確實查到一個不明訊號也無法排除,我有召回幾台款車檢查都沒有這個訊號
這要送回總公司做什麼大型檢查研究,可能要半年。」
「半年!?」
我嘆了一口氣
那位小姐說:「你先不要嘆氣,因為這樣實在是太不合理了,
所以我已經寫報告跟公司要求更換一台同款新車
本來公司是說還是折舊買回,但是我跟他說就直接換一台新車給人家。
你有問題的這台再過戶回來給我們車行,你看這樣可以嗎?
那消保局公司回函就不要理他。」


聽到這,我馬上眼匡泛淚
跟他說可以(當然可以啊!!)

 

這半年多來的折磨與心中的大石頭
終於得以解決
非常感謝鳳山車中車的那位小姐願意幫我處理幫我爭取!!

 

現在我終於拿到新的車車了!!!
目前有一次又被方向燈電到
但我在想會不會是比較冷我戴手套摩擦的靜電

此外,在慢速煞車時會有奇怪的聲音(舊車那台沒有)
回去檢查後發現應是新車的煞車未磨合完全
處理後已沒有聲音
只是好像這台車都會有一個齒輪摩擦還什麼的聲音
技師說那應該就是磨合的聲音沒有關係


目前沒有其他狀況
持續觀察中

———————————————————————————


這段時間本來家人還有說花錢給人家修一定馬上好
也有說這點小狀況就算了(一點都不小好嗎)
但是我的個性是沒辦法接受我的權益受損的
畢竟也不是800塊的東西…


溫馨提醒:
交車該注意的事情還是都要注意
出廠日期里程數外觀等等
另外比較重要的是
因為我原本那台車王有保其他保險(強制險以外的)
車子過戶回去給他們之後保險要停掉
我的保險是需要拿監理異動單或是行照(已過戶給車行的)
來證明這台車已不在我名下
我是交車後幾天在路上突然想到那這台新車的強制險呢
才突然想到我有保其他保險的

———————————————————————————


以上

真的是嘔心瀝血的車王奇遇記希望大家不要遇到這種狀況
但萬一遇到了也不要怕麻煩
一定要盡力去爭取自己的權益!
不管結果如何,起碼努力了!
 

 

———————————————————————————

以下為送修紀錄
他的紀錄有的是送修當下的紀錄
有的時維修完的紀錄
 

S__12189704S__12189705

S__12189707S__12189709

S__12189708

 

arrow
arrow

    Jenny 珍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