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正確應該為第97天 

 

 

好久不見親愛的各位
戴矯正器的日子很快的來到第103天了
第96天才上完下排矯正器
終於可以來做個紀錄

我戴的是戴蒙矯正器
預計矯正時間2.5~3年
希望可以更快完成!!
 

 

 

慎入!!
以下很多牙齒寶寶裸照 (羞)




 


DAY 1
因為我有深咬的問題(說一的時候看不到下排牙齒)
以前我都以為說一看得到下排牙齒的人是刻意ㄍㄧㄥ出來的
要矯正牙齒諮詢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我才是有問題的那個(笑)
因為深咬的問題所以先上上排,謝醫師是說要把上排拉出來再戴下排,矯正器才不會容易被我咬掉
第一天上上去到後來的15天左右都沒有非常不舒服的感覺
只是有點酸酸緊緊的並不會痛
但前10天處於完全沒辦法咬也沒辦法咀嚼的狀態
都只能吃粥或是流質食物
一度吃不飽到很暴躁
一開始矯正器上面還有做記號用的顏色(好醜)
準備要拔掉的牙齒用的是傳統矯正器(要橡皮筋的那種)

 

 


DAY 4 
醫生給的蠟片
本來以為不會用到
到了第四天開始覺得有點刮嘴
雖然也不至於會刮破嘴,但貼蠟片就舒服很多

 

 

 

 

DAY 29
第29天鐵絲已經平很多
原本比較往上跑的左邊比較下來了
但門牙還是不一樣長
我是覺得因為上排本來就沒很亂所以實際上的效果也不明顯
但看鐵絲就知道牙齒真的有在跑
下排牙齦好像因為火氣大長了一顆痘痘不痛不癢





DAY 61
第二次調線整整過了兩個月,第二次調完完全沒有什麼感覺
有點失望(很想酸軟?)
只調完上排就回家了



 

DAY 90
第90天矯正器上面的顏色都被刷掉了
鐵絲也幾乎是平的,門牙也越來越一致了
但我還是覺得不夠一致

 

 

 


第80幾天到第96天第三次條線的中間
因為鐵絲慢慢地跑出來了所以刺進肉裡
只要講話隨便幹嘛都會插進肉裡
必須鼓起嘴巴鐵絲才會離開肉
擦口內膏雖然會麻掉也會好
但好的速度完全比不上受傷的速度
因為想著就快調線了就忍耐了20幾天吧









DAY 96
第三次回診,終於上下排的矯正器囉!
上完下排嘴巴更凸了!
上排的鐵絲現在看起來是很完美了
下排就真的是蠻抱歉的......
上下排的前一天就非常興奮也有心理準備會很痛
但上了以後並沒有我想像中的不舒服
只是比上排更緊更痠軟一點而已




因為上排還是會咬到下排矯正器,所以兩邊各墊高了上面的一根臼齒
((當下O.S. 既然要墊高為什麼當初不上下一起幫我上完呢
不過謝醫師大概有他的考量吧
墊了牙齒以後真的得買把食物剪了
麥X勞雞腿一隻得吃30分鐘以上啊

 


完全咬合就是有這麼大的縫隙
也就是說我只有兩根牙齒可以吃東西!!!
而且要到12月的回診才可能改變
第三次回診裡面最不舒服的就是墊高這一塊
第一天咬合很酸在心裡不斷MUR MUR有需要墊到那麼高嗎
吃東西也非常不方便

但大概3天後就適應了
也可以咀嚼肉
只是要弄成很小塊然後大概咬一下就吞下去因為墊高的部分是平的
根本是咬心酸的啦




從下面看長這樣




上完下排的當天刷牙就把傳統矯正器(要拔掉的牙齒)的橡皮筋洗掉一角
本來想自己勾回去
一開始用小剪刀覺得有點危險換成牙籤
果然一個溜手直接插牙齦......
後來回診牙助說因為角度問題再勾還是會掉這樣其實關係(?)
那天因為沒預約等了40分鐘結果因為沒關係馬上又回家了......








謝醫師11 12 1月都不再去生BABY了
這三個月由院長接手
院長的部分除了調線其他療程都不做(拔牙、打骨釘...)
也只能當次約下次一次回診(大概兩個月...)
下次回診要等12月了


我好想快點拔牙啊!!!


有朋友是拔完才上牙套
有朋友是邊拔邊上
而我是戴完才拔牙
我猜是因為要看不拔牙的矯正結果如果不需要或是不想要拔牙就可以不用
先拔的話就沒後悔的餘地了


​​​​​​周圍的人都覺得好好的牙齒要拔掉捨不得
阿母也不希望我拔牙


但因為我戴牙套就是為了讓牙齒往內讓下巴出來
而且我的嘴裡也沒空間給牙齒跑了
所以醫生一說要拔牙我就說好,拔! 都拔!
可能要打骨釘打! 都打!
可能要燒牙齦燒! 都燒!



-

 

戴矯正器就是要認真的刷牙認真地使用牙間刷漱口水跟牙線
雖然真的很麻煩光是清潔牙齒就要花很多時間但還是會認真的做
但還是難免會卡東西在很難清潔的後面牙縫難免發炎
只能靠每次回診讓診所洗牙

牙齦也會變得比較敏感脆弱
一個稍微用力牙齦就會流血

麵阿 菜啊
就是會卡在矯正器上
麵條們也很愛躺在矯正器上


雖然嘴巴很凸
沒辦法微笑拍照很醜
但個人還是覺得戴矯正器是一件非常”秋條“的事哈哈哈哈
時不時就想把矯正器露出來給人家看 (也是因為閉不起來啦)


也要感謝周遭願意幫我把食物弄成小塊的諸位及店家
感恩感恩再感恩


-




矯正日記,以上  



Trick or treat !
請幫珍妮推推 
 

arrow
arrow

    Jenny 珍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