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快3個月,出乎意料的CP值超高啊!!!!!!!
因為太讚歎了,所以決定要打一篇嘔心瀝血心得文!!!

下面會附上實拍照跟相機對焦、遊戲、網頁、影片瀏覽的影片哦!
有興趣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前陣子原本拿的S7有天突然死機送修說主機板壞了修理要8、9000
我真的很難過欸因為真的沒打算要換手機而且我真的蠻喜歡S7的
S7的粉紅也美得要命,論硬外型軟體都很我的菜
但拿一年多突然死機主機板壞掉真的太讓我失望了!!!
剛好家人可以續約我也還沒有想要的手機就換了一隻0元手機 - 紅米5

咦?有沒有覺得這句話很熟悉?沒有的話來複習一下 ...
【3C】平價xCP值頗高的ZenFone 2 Laser使用心得

沒錯... 兩年前也是手機壞掉換了0元手機,也是出乎意料的好用啊~~~



對於小米機的好評也是常聽,還真的是久仰大名
他總共有4個顏色,粉紅、粉藍、金色、黑色,但0元手機只有金色跟黑色可以選

官網售價台幣3999 才3999 !!!!

詳盡規格附上官網 https://www.mi.com/tw/redmi-5/
因為我怕我下面聊太多讚嘆太多 (笑)

 

 

 

首先來看一下他的外型,非常簡約,很輕
螢幕是5.7吋全屏,18:9的比例,有3300mAh續航力
才3999,5.7吋全屏!!!!
而且他續航力真的不是普通的厲害
我從中午開始使用,
滑FB IG 拍照 錄影 玩遊戲 聽歌 看影片,到半夜還很多電!!!!
一整個下午都在打遊戲到晚上還是有3~40%電!!!!
之前覺得S7續航力很棒,它
比S7還讚!

而且玩遊戲不卡頓!!!!

 

但必須說的是他原本的螢幕有點脆弱,很容易刮花,所以我還是貼了鋼化膜

 

背面長這樣,很簡約,是仿金屬霧面塑膠殼,當然摸得出來是塑膠但質感並不差,裸機拿起來手感不錯

 

主鏡頭不知道在凸幾點的,沒用保護殼會容易受傷
但是!!!
才3999竟然有指紋鎖!!!!!!!
還超級靈敏就是輕輕碰一下就開了!!!!!!(下面會附影片)
拿著解鎖的時候非常直覺,很快解開
這是我最讚嘆的地方(誤)

但缺點是放在桌上的時候要解鎖就很麻煩... 有一好沒兩好的概念


 

耳機孔在上面


左側是sim卡 SD卡槽


右側是音量鍵跟開機鍵


下面是充電孔跟音響,聲音很大,但音質就不能那麼要求
畢竟人家才3999,以這個價錢的音質來說是很讚很讚很讚!!!



 

 

 

接下來是相機了,主鏡頭1200萬畫素,500萬畫素前置相機
相機模式有這些可以選,比較特別的是有水平儀跟手動模式
但他的手動模式只能調白平衡跟iso,S7的專業模式則是連快門都可以調(大心)

聲控快門的部分很鬧
不知道到底要講什麼才會拍
好像是跟拍照有關就會拍

 

內建濾鏡的部分







以下為全自動無修圖實拍
要苛求他的畫質去跟高階手機比我覺得太不人道了 ((它才3999!!!!
成像表現還是在水準之上
*傳到這裡畫質也被壓縮得太慘,原圖成像其實蠻不錯的,
下面可以看我心得,
更精確的畫質可以到我的Flickr相簿看

  Flickr 紅米5實拍(點我)



白天移動中拍攝




 

低光源拍攝





 

這麼暗的時候就慘不忍睹,但想到他才3999,完全可以原諒

 

這是在科工館的色廊展拍的,超低光源的地方
燈光的地方都有過曝的情況發生,雜訊也處理得不是很好
但套個濾鏡微調一下不是什麼大問題



同場所不同光線的表現
在這個版上呈現得更慘,請到Flickr去看其實沒那麼慘的~

這張就表現得還不錯,左側的問題也是套濾鏡就解決


以這個價位的手機來說,這個光線下這樣的表現我覺得很不錯

 

 

 

再來是前鏡頭的部分

這是放在地上用超鬧的聲控快門拍的
拍照 拍攝 capture shot... 都可以拍
但最後我們發現喊   
“攝”   的時候接受最靈敏
如果你也有使用這個功能可以跟我分享一下他聽什麼指令 (笑)

沒錯我們超87的在那一直喊

前鏡頭在這光線下的表現我也覺得很滿意

 

美顏自拍的部分
我不是很喜歡他的發色,有一種罩著一層薄霧的感覺
對比度跟飽和度都很低



逆光的部分


 





以下是影片的部分
請忽略我預計要做指甲的長指甲~


我們來看看他指紋解鎖有多快!!!!!





網頁/youtube瀏覽的部分


 


相機對焦速度的部分,對焦以後會出現一個相機圖案,點了就可以拍照




打傳說對決的部分(這影片是從一開始點進去到遊戲中,所以比較長)

14nm 驍龍八核處理器讓他打大型遊戲都很順!
3999的初階手機竟然可以打傳說打得這麼順!!!!!!








 

使用這快3個月,總體來說我覺得很滿意
不管是軟硬體都在水準之上

如果你想換手機,又有預算上的考量
且不那麼苛求相機成像品質跟音質
(但他實際成像品質其實也有一定水準,只是跟高階機種比表現略差,音質也是)
那你一定要帶這隻手機!!!



目前使用上也沒遇到當機還是過熱的問題
但如果一次開太多程式,背景太多東西沒關,有時候有些程式(ex.line)就會自動關閉
我常常遊戲放在背景沒關,一邊聽歌,一邊修圖,一邊聊天等等
如果遊戲打太久,又這樣用的時候line就會閃退,但再開一次line就好了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開app的時候有點慢(相較高階機種)

 


 

以上 ❤️
嘔心瀝血的心得文
如果你也有用紅米5還是你有什麼想法都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唷~


有想看什麼主題的文章也可以留言跟我說
我也不一定會打 😂

 

 

 

arrow
arrow

    Jenny 珍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